即時港聞

安達邨男賊入屋猥褻12歲女童兼拍片 與女竊匪同落網 (18:18)

雌雄賊人本月1日以派口罩等藉口,威迫利誘秀茂坪安達邨一名12歲女童開門,在其屋內大肆搜掠,搶去5600元財物,男賊人更對女童做出嚴重猥褻行為並拍下影片。警方經連日調查,拘捕兩名賊人,二人在警誡下承認所有罪行。

涉案男女活躍於深水埗區一帶,居無定所,有多個藏身地點。警方接報後,於復活節期間動用秀茂坪警區所有刑偵探員,翻查閉路電視片段,並鎖定目標男女,先於周日(4日)晚上11時許拘捕一名38歲女子,在其身上檢獲小量海洛英。警方其後部署埋伏行動,在今早(6日)7時許拘捕一名47歲男子,並在其手機找到涉案影片。二人涉嫌爆竊、向16歲以下的兒童作出猥褻行為及藏毒等罪被捕。

被捕二人報稱無業,為同黨關係,有刑事紀錄。警方正調查二人是否在藥物影響下犯案,亦將被捕男子的手機交電腦專家檢驗,檢視是否尚有其他事主。

案情顯示,二人在安達邨內搜尋爆竊目標單位,欲進入其中一個目標單位時,發現屋內只有一名12歲女童。二人先以派口罩為由利誘女童開門,女童拒絕;二人再威脅會通知房署,收回其家中的狗。女童遂開門,女賊人即進入屋內大肆搜掠,搶去1300元現金、頸鏈及手提電話,總值5600元。男賊人更對女童上下其手,並拍下影片。二人其後逃去,女童遂報警求助。

警方表示,女童就讀初中,與母親同住,案發時被獨留在家。被問及警方會否追究其母親獨留兒童在家,秀茂坪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馬怜昊稱,會諮詢律政司意見,考慮檢控其母親是否符合公眾利益。他又指出,由於案件涉及嚴重猥褻行為,警方已緊急聯絡醫管局及社會福利署跟進,社署已派出一名社工跟進及輔導案中女童及其家人。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潘崇禮呼籲,切勿獨留兒童在家,亦應提醒兒童勿隨便開門給陌生人進入。

相關字詞﹕爆竊 猥褻 安達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