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食節按屆少43萬人次入場 參展商:生意額大跌不夠付場租 (18:00)

今日(6日)是第18屆春日美食節最後一日,連同家居潮流博覽等同期展覽,今屆5日展期總入場人次約92萬,是近5屆的新低,較上屆135萬總人次,減少約43萬人次。有參展商說入場市民亦較手緊,生意下降兩成至七成不等,要「蝕住做」;僅專賣凍肉的參展商力保不失,生意與以往相若。另有市民認為場內不准試食,吸引力大減,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多留在家中煮食,預計花費2000元買凍肉。

「大德海味」連續7年參與美食節,其銷售經理王先生說今年生意最差,較上屆大跌約七成,生意額不足以支付3萬元場租。他說,秋冬是海味銷售旺季,故很少參與春日美食節,但無奈疫情令「冬日美食節」延期至「春日美食節」,100元以下貨品較暢銷,但逾千元的花膠、海參則少人問津。

檔主稱「攤擋內飲水都被人話」 日後未必再參展

賣台灣食品凍貨的哈特有限公司營業經理區先生說,美食節人流較往年減半或以上,生意較往年跌兩成。他慶幸一早決定今年薄利多銷,「如果唔係(生意)更加慘」。他批評主辦單位安排差,「連攤擋內飲水都被人話」,「好唔人道」,但又沒有預留場內空間讓職員飲水,稱日後未必參與同一主辦單位舉辦的展覽。

美食節網站數據顯示,2016年同期展覽總入場人次達131.1萬,2017年有142.9萬人次入場,2018年更升至145萬人次,2019年回落至135萬人次。

其他報道:沙田警區2月至今發逾4萬張交通違例告票

其他報道:民主黨周三起售獎券籌400萬 袁海文:民主黨今年財赤料達1000萬

相關字詞﹕美食節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