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鯉魚門市場納強制檢測 商戶嘆生意跌「街坊都唔敢來」 有市民開水喉洗銀紙 (17:10)

3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先後到過鯉魚門市場,街市被納入強制檢測。本報記者今日(6日)觀察,市民進入鯉魚門市場多是伸手掌探熱,鮮有人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市場內的喜記鮮魚,其店員楊小姐表示,今日人流極少,生意大跌三分之二,「估起碼(人流和生意額)跌一星期,街坊都唔敢來」,希望政府資助受影響商戶。

賣中式包點的恒發糕點店員劉小姐表示,往常賣12元3個包點,昨日傳出有確診者曾到訪鯉魚門市場後,今早已減價至10元4個包點,但見人流疏落,今午已再「割價」至10元5個包點。

強記蔬菜員工陳小姐工作時有戴上膠手套,她稱今日生意較往常少三分之二,「本身假期尾,生意應該很旺」,又說今日可能會提早收檔,再排隊接受檢測。陳小姐說,自從爆出疫情後,有部分街坊買魚後,會在市場內的洗手盆清洗銀紙。

有街坊笑言鯉魚門市場今日「人少了,行得舒服咗」,街坊陳先生表示不知有確診者到過該市場,但他亦不擔心,「大家戴足口罩,你睇泳池全部人都無戴口罩都唔驚啦」。70多歲周女士稱擔心疫情,但亦需要買餸,所以會一口氣買兩天的餸,買完就趕快離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7確診 3本地個案包括12日大男嬰 本港爆疫以來最年幼確診者

何栢良:政府應考慮禁止菲律賓、印度及巴基斯坦航班來港

相關字詞﹕鯉魚門市場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