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越南女子羈押期間遺失頸鏈耳環 兩警涉行為失當被捕 (18:30)

一名越南裔非法入境者早前被捕,被捕期間曾於深水埗警署羈留,其後報稱遺失部分被封存的個人財物,包括一條頸鏈及一對耳環。兩名警務人員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被捕。

一名越南裔女子上周一(3月29日)涉嫌非法入境被捕,她其後被帶返深水埗警署羈留,羈留前向警方交出其個人財物,個人財物在被捕女子見證下被警員封存。被捕女子其後轉往別處繼續羈留,警方上周五(4月2日)與被捕女子點算財物時,女子聲稱部分個人物品不見了,包括一條頸鏈及一對耳環。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跟進,經深入調查,昨日(4月4日)晚上在九龍城區拘捕兩名分別55歲及42歲男警務人員,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據了解,二人分別為警署警長及警長,均駐守深水埗分區。據了解,有人懷疑曾提出以其他財物取代遺失的頸鏈但遭拒,調查仍然進行中。

警方表示,被捕的兩名警務人員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二人已被停職。

警方強調,警隊非常重視警務人員的操守,任何警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相關字詞﹕警察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