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袁國勇接種第二劑復必泰 稱港大等抽樣檢查疫苗無發現細菌真菌 (13:14)

政府今(5日)起恢復同時為市民接種復必泰和科興兩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稱衛生防護中心、港大及瑪麗醫院已隨機抽樣檢驗部分復必泰疫苗,當中未發現有細菌、真菌及內毒素污染,呼籲毋須擔心。

袁國勇稱,港大及瑪麗醫院先後以染色及核酸測試方式檢驗250劑復必泰疫苗,當中沒有發現細菌。他又稱,衛生防護中心實驗室亦檢驗了250劑疫苗,未發現有細菌及真菌。實驗室另外進行內毒素測試,未有發現疫苗內含內毒素。

袁國勇認為,近日確診數字低與假期檢測減少有關,預計復活節假期後個案會浮現,甚至有群組爆發。對於社交距離措施安排,他表示「明白業界好慘,好多人失業」,但認為業界和政府要抉擇,想重複在放寬和收緊的循環之中,或是待完全「清零」後才放鬆。

他強調傳染病學專家「只係想香港好」,社交距離措施並非想令業界結業,認為要恢復所有商業活動便必須先「清零」,否則一旦放寬,隱性傳播鏈再出現,只會造成惡性循環。

除了袁國勇,醫管局前主席梁智仁及香港大學內科學系榮休教授楊紫芝今早均有到場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復必泰今復打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中心近百人輪候

癌漢約打復必泰誤打科興 袁國勇:「溝針」或需打第三針

相關字詞﹕復必泰 袁國勇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