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食節開鑼場內禁飲食 檔主:熟食生意跌三成 顧客:無得試食毫無吸引力 (18:13)

原定去年底舉行的第18屆美食節延至今日(2日)開鑼,一連五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但場內禁止飲食,市民只能將試食品帶離現場享用。靠試飲招徠生意的商店慨嘆生意大跌三成,難說服顧客購買。有市民就認為沒有試食「完全無吸引力」,轉為花錢購買消毒用品。

以往靠試飲招徠生意的茶葉商店「醉茶」負責人鄭先生說,不能提供即場試飲令生意大跌三成,就算提供外賣包裝的試飲茶水讓顧客帶離現場,「回頭購買率」甚低,但一早已交場租,迫於無奈要照常開檔。

九記食品廠職員李小姐說,公司原本只打算做熟食檔,但後來因疫情未知能否推出熟食檔,攤檔部分位置轉賣凍貨,反而深受市民歡迎,半日賣出逾700包冷凍魚蛋燒賣,一度缺貨,屬「預料之外」,但熟食檔生意則較預期差逾三成。

往年經常參與美食節的蔡女士說,「無得試食差好遠」,以往「試食完會買」,但現時「完全無吸引力」,反而多花錢買消毒用品,但明白若除罩進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風險較高,故在現場買熟食外賣到朋友家享用。

其他報道:市民趁長假期提早拜山現人潮 多人除口罩群聚

其他報道:復活節長假首日 市民蜂擁遊西貢 坑口小巴站現過百人「蛇餅」

其他報道:屯門龍門居對開花槽樹下現炮彈 警下午引爆碎片散落屯門河

相關字詞﹕美食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