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19確診 一源頭不明患者3月17日中山紀念公園踢足球 新都城中心二期納強制檢測 (20:14)

【20:14更新】截至今日(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7宗為本地個案,其中1宗源頭不明,6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其餘12宗為輸入個案。

源頭不明患者是一名33歲無工作的男子(個案11494),3月29日不適,30日到門診求醫,居於大牛湖將軍澳村;3月17日曾在中山紀念公園踢7人足球賽,沒戴口罩,一同踢足球約11人需要檢疫。另外,患者常到新都城中心二期買外賣,曾光顧大家樂、金記冰室、南記粉麵。患者於3月23日曾到將軍澳PopCorn的NAMCO室內遊樂場,衛生署已要求該遊樂場大清洗,職員須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早前一名確診患者曾於3月19日至25日期間,在新都城中心二期一粥麵進行裝修工作,與今日的源頭不明患者曾光顧的金記冰室同層。新都城中心二期將納入強制檢測,涵蓋3月19日後曾到商場逾兩小時的人。

新都城中心二期消毒 明午3時恢復營業

負責新都城中心二期物業管理的冠威物業管理公司回覆稱,獲悉衛生防護中心要求曾於3月19日至4月1日期間到訪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超過兩小時的人接受強制檢測,已要求所有商場職員,包括外判工接受檢測,商場現有201名職員。商場將於今晚10時開始關閉消毒,明午3時恢復營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情況【不斷更新】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4月5日起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 3種預約安排情況須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