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趁長假期提早拜山現人潮 多人除口罩群聚 (15:32)

今日(2日)開始一連5日復活節及清明節公眾假期,不少人提早在今日祭祖。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人頭湧湧,乘車上山排長龍,等車下山同樣「打蛇餅」。烈日當空下,不少市民在祖墳前脫下口罩「抖氣」,亦有約30人的大家族一同祭祖,該家族的陳先生說「子孫齊人上香才能盡孝心」。

陳氏家族約30名子孫今早10時一同祭祖,陳先生說不知道拜山有限制人數,「一家人幾兄弟嘅家庭拜老豆,中國人要一家人一齊拜祭,唔應該分開拜」,反問「拜山得一個祖墳,點樣隔開4人一組?」,又說今日是假期首日,亦有巴士上山,方便親戚聚首一堂。

李女士一家10人同行,因去年春秋二祭時疫情未放緩,不敢外出,相隔一年後才祭祖。她認為政府標準不一,放寬宗教聚會,但沒有放寬拜山的限聚人數,沒有體諒民間感受,批評「呢個政府唔會睇人㗎嘛」,祭祖時分開4人一組亦「唔可行」,墳場亦人多擠迫,很難做到保持社交距離。

45歲林太偕同姨母拜祭祖先,她起初在墳前脫下口罩,接受記者訪問時隨即戴好口罩。她說今日十分炎熱,脫口罩「抖氣」亦可以理解,稱只會在拜祭位置且沒有其他人時脫口罩。她亦認為拜山人數較預期多,稱平時提早祭祖較少遇到「打蛇餅」排隊等車情況,今日則上下山都要大排長龍,相信市民趁長假期提早拜山。

其他報道:復活節長假首日 市民蜂擁遊西貢 坑口小巴站現過百人「蛇餅」

其他報道:屯門龍門居對開花槽樹下現炮彈狀物

其他報道: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啟用 港首個空調智能巴士站

相關字詞﹕復活節 清明節 拜山 假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