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空殼公司招財困者作傀儡簽8500萬卡數 警拘24人涉串謀詐騙及洗黑錢 (11:43)

有詐騙集團透過借用財困者個人資料申請逾200張信用卡,再到其名下一間報稱派對房間公司作大量簽帳,及後拖欠卡數令銀行蒙受損失,涉款達8500萬元。警方昨日(1日)以串謀詐騙及洗黑錢拘捕24人,並凍結130萬元款項。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總督察張恒暉表示,涉事集團開設一個報稱從事派對房間公司,並設立信用卡商戶戶口,集團成員再成立多間空殼公司,招攬多名因財困借出個人資料的人作傀儡,以及向他們提供虛假僱員紀錄及入息證明,到不同信用卡公司申請逾200張信用卡,傀儡其後再利用信用卡到涉事派對房間公司作大量簽帳,於2019年1月至去年7月期間曾簽帳逾8500萬元,平均簽帳4萬元,單一最大簽帳達12萬元。

該詐騙集團取得款項後,會以現金提款、轉帳至成員名下其他戶口清洗黑錢,小部分款項則用作交還信用卡最低還款額。案中傀儡拖欠數十萬至300萬元不等的卡數,部分甚至申請破產,令發卡銀行蒙受巨額損失。

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動員逾百人突擊搜查全港多處,拘捕15男9女(23至67歲),包括51歲報稱無業的主腦、多名骨幹成員及傀儡,檢獲大量信用卡和銀行文件,同時凍結約130萬元款項。

據悉,涉事派對房間公司報稱的葵涌地址為空置單位,沒有任何營運痕迹,案中的傀儡則報稱保安、廚師、售貨員、地產經紀等,與申請信用卡時報稱的職業不相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