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台行政院:震撼也遺憾 盼續撐香港 (17:5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早前否認組織和參與2019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案件今(4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全部罪成。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聽到消息感覺「震撼也遺憾」,台灣要深自警惕,自由民主得之不易,盼繼續撐香港。

羅秉成受訪稱,香港反修例運動主要是香港人要爭取自由,世界各國也撐香港,但在北京打壓、操控下,香港民主大退步,受到非常嚴重影響,這是眾所皆知的事。他說,世界各國也批評,甚至認為北京承諾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灰飛煙滅,香港的民主法治已經蕩然無存。這種情形不僅言論自由、集會自由被踐踏,香港傳統上非常珍貴的司法獨立也被質疑,聽到這樣的消息,「令人感覺到震撼也遺憾」。

羅秉成又提到,資深律師李柱銘也因挺身而出,為香港爭取人權、民主而被判罪「情何以堪」。他強調,台灣要深自警惕,自由民主得之不易,要更加珍惜,並再度表示對香港的祝福,希望大家一起繼續撐香港。

(中央社)

818流水式集會案 相關報道:

被判罪成 何秀蘭:失望 李卓人稱若入獄是「榮耀」【短片】

官:遊行隊伍帶橫額喊口號 難稱當日聚集是疏散人群

黎智英李柱銘等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 全部被告罪成 7人准保釋4月16日判刑

相關字詞﹕818流水式集會案 台灣 台灣行政院 羅秉成 流水式集會 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非法集結 黎智英 李柱銘 民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