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4月底須提升換氣量 工作小組將公布百款達標空氣淨化機名單 (21:37)

政府規定全港食肆須在4月30日或之前,提升換氣量至最少每小時6次,否則應安裝合適的空氣淨化設備。負責落實有關規定的工作小組表示,經審視空氣淨化設備供應商提供的約500份資料,暫時有100款設備滿足到指定要求,最快可在今晚(3月31日)上載有關列表上網,供業界參考。

政府在3月17日公布全港食肆須在4月底前提升換氣量,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今午匯報表示,小組已和飲食業及通風承辦商開會,正草擬指引,期望在復活節假期後推出,供食肆參考。政府規定合資格的空氣淨化設備,包括具備高效顆粒空氣過濾(HEPA)結合紫外線C(UV-C)技術設備、HEPA設備或UV-C設備。源栢樑稱,暫有100款設備符合要求,最快今晚上載列表上網,會列明品牌、型號、價格範圍,供業界參考。

工作小組成員、香港註冊通風系統承建商協會主席蕭一鳴表示,全港有約1.8萬間食肆,承建商無法在限期前派人到各食肆量度鮮風,只能按食肆提供的鮮風數值,評估需增加多少空氣淨化設備。

被問由政府公布至限期前僅一個月多,時間會否太倉促,源栢樑稱「疫情不等人」,若食肆未能在限期前完成,可向食環署申請延期,但要提供理由,例如已購買設備但貨品未到或承辦商未能如期完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均益大廈第三期B座疑現垂直傳播 撤離2樓以上10號單位居民

均益大廈第三期再現源頭不明個案 居民:周末多外國人聚會開派對憂播毒

2宗初步確診源頭不明 包括灣仔金御海鮮酒家女員工

增6確診1源頭不明 張竹君到患者所住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視察

相關字詞﹕食肆 換氣量 空氣淨化設備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