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均益大廈第三期再現源頭不明個案 居民:周末多外國人聚會開派對憂播毒 (19:01)

3月17日曾封區強制檢測的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今日(3月31日)再出現源頭不明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等專家,今日傍晚6時48分入大廈視察,近半小時後離開大廈。該大廈短時間內再有源頭不明個案,有居民感擔心,說大廈高層很多外國人會在周末聚會開派對,擔心成為播毒源頭。19:42報道:袁國勇:均益大廈第三期B座疑現垂直傳播 撤離2樓以上10號單位居民

居於高層的黃太說,24樓經常有外國人聚會開派對,十分嘈吵,每逢周末都有近20人逗留同一單位內,擔心成播毒源頭,曾報警求助。對於大廈再有源頭不明個案,她感到十分擔心,但該大廈不多劏房,喉管亦不算舊,應沒有喉管播毒風險,會注意個人衛生。

居民梁先生則表示十分氣憤,到樓下找衛生署職員。他說,大廈最近一個月有不少裝修工人出入,他曾要求衛生署跟進工人有否檢測,但不獲回覆。他說,短時間內兩次出現源頭不明確診,令他甚為擔心,若要搬離或封區強檢亦會接受,最希望遠離爆疫地點。

另一居民吳先生則處之泰然,認為該確診者未必在大廈內感染,亦有可能在社區感染,「擔心唔到」,做好自己便可。

均益大廈 相關報道:

增6確診1源頭不明 張竹君到患者所住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視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2宗初步確診源頭不明包括酒樓女員工

相關字詞﹕均益大廈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