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衛生署:國家衛健委建議康復者只需接種一劑疫苗 (17:05)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3月31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一個月以來,有超過45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如果市民確診並已康復,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可以在出院最少90日後接種一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作保護。他亦稱,國家衛健委周一(3月29日)建議,康復者可以在6個月後接種一劑科興疫苗;若康復者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無論疫苗是復必泰還是科興,均毋須接種第二劑疫苗。1

另外,醫院管理局昨(3月30日)公布,一名由美國回港的28歲新型冠狀病毒男確診者,其樣本對N501Y變種病毒株篩檢結果陰性,但驗出對另一種變種病毒株E484K呈陽性反應,而曾與他一同接受隔離治療的另外3名病人需單獨隔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對於輸入個案的隔離安排,以往會先安排病人到單人房隔離,以等待衛生署公共化驗室的基因排序結果。由於E484K的結果要等數天,因此如病人對N501Y病毒檢測呈陰性就會先被送到其他病房。庾慧玲表示,跟化驗室商討後,化驗室稱約一天時間便可得到報告,所以醫管局往後會待兩份報告均有結果才送病人到其他病房。

另外,今日新增的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中,5宗為輸入個案,當中4宗為N501Y個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消息:新一批復必泰疫苗最快周五抵港

衛生署公布3死亡個案與疫苗無直接關係不符呈報準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返港男病人帶E484K變異株 同病房3確診者須單獨隔離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科興疫苗 復必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