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電台部:管理層停送作品參賽及去信要求退賽 稱要檢視機制 (15:15)

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自3月1日上任後,香港電台屢有新變動及抽起多個節目。據了解,香港電台電台部今(3月31日)接到管理層通知,暫停將作品送交參賽;至於已參賽的作品,亦要去信主辦單位要求退賽,原因是「管理層要檢視機制」。而要求退出的賽事包括本地的消費權益新聞獎、國際的美國國際電影及電視節等。

港台回應稱,因應《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指出港台在不同範疇包括機構管治均有可改善之處,港台現正就各方面的運作進行檢討,包括檢討提名電視及電台節目參與遴選本地、內地及國際獎項的機制。在這過渡期間,港台不會參與任何獎項的遴選,亦會退出已參選的獎項提名。

人權新聞獎則表示,證實廣播處長已聯絡要求放棄角逐所有獎項,惟因獎項的評審工作已展開,並且只有提交報名申請的個人才可宣布放棄角逐,因此人權新聞獎將如常評審所有港台作品。

港台 相關報道:

港台:如期播放《五夜講場》 沒計劃停播

港台多個節目抽起 林鄭月娥:廣播處長有責任監察節目內容 認同其做法

港台抽起《鏗鏘集》等3節目稱不符《港台約章》 港台工會質疑編輯會議部分成員無看過節目

通訊局:港台《台灣故事III》稱台灣為國家 用語不準確發出勸喻

相關字詞﹕廣播處長 李百全 香港電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