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涌邨曉葵樓中層單位起火 5人受傷 女戶主涉縱火被捕 (20:15)

【20:15更新】早上近8時許,葵涌邨曉葵樓中層一單位發生火警,消防將火救熄後,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跟進。警方調查後以涉嫌縱火拘捕起火單位的女戶主,懷疑她在房內縱火,她和另外4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

早上7時許53分,葵涌邨曉葵樓中層一單位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火舌不斷從單位窗戶噴出,約300名居民自行疏散到地面安全位置,有街坊手抱龍貓、以寵物籠帶同兔子疏散。

消防趕至出動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將火救熄,起火單位女戶主、其15歲女兒及3名街坊分別吸入濃煙不適及手腳受傷,需送院治理,起火原因有待調查。警方初步認為火警有可疑,交重案組調查。

警方調查後以涉嫌縱火拘捕起火單位的女戶主,懷疑她在房內縱火,現被扣留調查,據了解,她有精神病紀錄。

失明的蔣小姐表示,事發時她正於寓所內開冷氣睡覺,至發現火警時電梯已停用已無法逃生,她聯絡管理處後,有管理員上門協助她逃生。蔣小姐稱逃生路線並非平日慣常使用通道,自己與其導盲犬「多士」均迷路,只好跟隨消防員離開大廈。

住戶蘇小姐稱因自己急急逃生,逃至地下才記起家中龍貓「Dee Dee」,遂把大門鎖匙交予消防員,消防隨即上樓到其寓所,把龍貓連同寵物籠抬至地下,最終人寵無礙。蘇說Dee Dee「好驚趴喺到」,稱十分感激消防救走牠。

相關字詞﹕葵涌邨 曉葵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