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衛生署公布3死亡個案與疫苗無直接關係不符呈報準則 (08:49)

有傳媒報道八旬婦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翌日在寓所離世,衛生署未將個案呈報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衛生署今晨(3月31日)發稿,提及3宗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的死亡個案,包括一名在家中死亡的八旬婦。

衛生署表示,公眾殮房處理過3宗曾接種新冠疫苗的死因裁判法庭個案,一宗涉及80歲婦在家中死亡,而據法醫初步解剖為破裂性心肌梗塞,判斷其死因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不符呈報準則。另外兩宗死者為58歲男子及30歲女子,分別因遇溺及墮樓身故,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均不符呈報準則。

衛生署表示,據專家委員會訂立的呈報準則,若有明確醫學原因能解釋某些包括死亡個案的臨牀事件成因,醫護人員可視為不符準則而毋須作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呈報。此外,醫管局和衛生署已建立機制,將一些毋須呈報個案紀錄提供給香港大學作監測及分析,有關研究結果會定期向專家委員會匯報;如發現不尋常情況,港大會盡快通知衛生署及交予專家委員會跟進。

《蘋果日報》昨報道,一名八旬婦本月20日打科興疫苗,翌日在寓所不省人事後離世,遺體送殮房並解剖後,法醫和醫護認為個案與打疫苗無關,衛生署未將個案呈報專家委員會。

相關報道:老婦打科興翌日亡 衛署未呈專家評估 6宗接種後死亡 委員會指無直接關係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