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55歲婦接種科興疫苗後亡 體內無疫苗引發免疫反應 專家委員會:死亡無關疫苗接種 (21:32)

衛生署今(30日)表示,截至3月28日,共接獲醫管局呈報13宗有關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人死亡的個案,涉9男4女,年齡介乎55至80歲。衛生署稱,專家委員會今在會議上評估其中6宗個案,當中一名於3月6日離世的55歲女子,其全面解剖報告顯示死因為大動脈撕裂引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其他檢驗報告亦未發現有可能因疫苗而引起的免疫反應,委員會按世衛算法流程,認為該女子的死亡與疫苗接種的因果關係不一致(即沒有因果關係)。

翻查資料,該名女子有長期病患,包括高血壓、高血脂、蛋白尿,生前在普通科門診覆診;她6年前曾患乳癌,有飲酒習慣。她於3月2日以陪同長者接種的身分到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接種後觀察的30分鐘內無不適。她3月5日因左邊身無力入院,紀錄無提及有過敏病徵,無中風病歷,當時被診斷為懷疑腦血管栓塞致中風,經搶救後於3月6日清晨證實死亡。

另5宗個案死因與疫苗接種無直接因果關係

至於專家委員會今日審視的另外5宗死亡個案當中,4名年齡介乎59至66歲的男子,初步解剖發現他們分別患有冠狀動脈病、破裂性心肌梗塞及冠狀動脈血栓、高血壓冠狀動脈病、以及急性缺血性冠狀動脈病;餘下一宗因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的個案未有初步解剖報告。上述5人當中3人曾接種科興疫苗,兩人曾接種復必泰疫苗,專家委員會認為他們的死亡與疫苗接種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55歲婦接種科興疫苗3日後急性中風 入院不治(3月6日)

55歲長期病婦接種科興疫苗後中風亡 孔繁毅:暫無數據顯示接種後有引發中風風險(3月6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