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獲委資深大律師 副刑檢專員林穎茜獲大律師資格一年「升仙」 (20:11)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30日)宣布,委任4人為資深大律師。其中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去年取得大律師資格後,今年便獲委任資深大律師,更成為律政司回歸以來第二名「升仙」(senior counsel)的女大律師。現年47歲的林穎茜近期多次代表律政司處理反修例案件的刑期覆核申請。委任將於今年5月29日生效,委任儀式同日在終審法院舉行。

羅敏聰為羅永聰胞兄 曾俊華選特首時捐9萬元

另外3人分別為50歲的周嘉俊、46歲的羅敏聰,以及48歲的聶心平。周嘉俊於1995年取得大律師資格,擅長處理刑事審訊案件。羅敏聰和聶心平則同樣擅長處理民事案,當中羅敏聰於1997年取得大律師資格,專長處理跨境糾紛、公司法,以及一般民事案件。除此之外,羅敏聰為前財政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的胞兄,曾於曾俊華參選特首時捐款9萬元。聶心平則於1997年在澳洲取得大律師資格,及後於2006年在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執業範圍包括證券及監管法、銀行法、商業法、公司法和保險法訴訟。

相關字詞﹕資深大律師 林穎茜 律政司 羅敏聰 周嘉俊 聶心平 司法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