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電筒照便衣警臉襲擊罪成判240小時社服令 官︰不會因事主是警員就要判監 (18:53)

24歲青年去年初趁一名便衣警長在「空姐牛肉飯」買飯後,用電筒照射警長臉部約兩秒,令警長眼睛出現光影及眼球脹痛,青年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裁判官黃士翔今(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指出,雖然被告是因事主的警員身分而犯案,但事主並非正執行職務的警員,不認為因為事主是警員就要判監,最後判被告接受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何梓洋(24歲)被控去年1月14日在深水埗欽州街37K號西九龍中心8樓美食廣場內,襲擊偵緝警長李智健。

裁判官黃士翔表示,雖然被告是因事主的警員身分而犯案,但他當時並非打算阻止警員執行職務,而且案發地點不是示威現場,被告不會輕易鼓動到在場的人針對警員。

黃官說,他參考了近來很多上訴庭有關襲警案的覆核案例,但由於本案事主不是正執勤的警員,他不認為因為事主是警員,就要判處被告即時監禁。黃官考慮到照射時間不長、事主沒永久損傷,接納本案屬單一事件,認為高時數的社會服務令是合適判刑,判處被告240小時社服令。

其他報道:大三罷示威廚師受傷辯方質疑遭警打 警認見被告血流披面 否認有警員揮棍毆打

其他報道:中年漢向警揮鎅刀企圖傷人罪成還押 官︰沒令警受傷非抗辯理由

其他報道:患血友病少年襲警罪成囚3周 潘敏琦法官席前棄上訴即時服刑

相關字詞﹕襲擊 雷射筆 便衣警 社會服務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