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售貨員涉偷舖頭貓 稱誤當流浪貓「沒想過在港拾貓有問題」 (22:15)

43歲售貨員涉於去年11月,偷走深水埗一間建材店的3個月大寵物貓「可樂」,被控一項盜竊罪,今(2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可樂」的主人作供稱,翻查閉路電視片段下發現售貨員將貓直接抱走;售貨員辯稱,誤以為「可樂」是流浪貓,稱「沒想過在香港拾貓有問題」。案件押後至4月8日裁決。

操普通話的被告王乾(43歲)報稱售貨員,被控於2020年11月27日,在深水埗荔枝角道224號萬城建築裝飾有限公司外偷竊一隻貓,價值3000港元。他今日沒有律師代表,在庭上自辯。

有份經營建材店、涉事貓「可樂」的主人陳容供稱,案發當日早上約9時50分,她與戴着頸繩、繫着紫色鈴鐺的「可樂」在店外玩樂,數分鐘後她返回店內,「可樂」則在店外遊逛,但約一至兩小時後,她發現「可樂」未有回到店內喝水。

陳容續說,她隨即在附近一帶尋找「可樂」,又致電丈夫協助一同尋找,但未有發現,故回店內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曾在店外凝視她與「可樂」玩耍,當她返回店內後,被告上前抱起「可樂」離開;惟在報警後警方欲索取該閉路電視片段時,已因被系統覆寫而無法提供。

被告自辯稱,他當日下班買菜後,因坐車過站而要步行回家,其間路過建材店時,看到陳容與「可樂」玩耍,誤以為「可樂」是流浪貓,隨後看到陳容返回店內,便上前逗了一下,但因手中仍提着菜感不方便,故將「可樂」抱起帶回家。被告在盤問下稱,因擔心「可樂」會走出馬路被車輾到,才將牠抱走打算拿回家養,並稱「我在大陸拾過貓,沒想過在香港拾貓有問題」。

其他報道:5歲女疑受虐亡|繼母提議「一鋪過打夠」小孩 辯方精神科醫生:不排除為發泄憤怒或諷刺表達

其他報道:囚犯涉指使他人「頂包」接受紀律調查 被加控妨礙司法公正

其他報道:通訊局:港台《台灣故事III》稱台灣為國家 用語不準確發出勸喻

相關字詞﹕偷貓 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