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人大常委會開會審議特首及立法會產生辦法草案 (18:40)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今日(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委員長會議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二」有關特首的產生辦法(修訂草案)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修訂草案)的議案。

全體會議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常委會成員167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會議指出,有關提請審議的兩個議案,是貫徹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精神和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受委員長會議委託,作出關於兩個修訂草案的說明。

(新華社)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選委會1500席分5界別、立法會90席 設「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短片】(3月11日)

林鄭月娥:爭取盡早提交草案 予立法會有最多時間審議(3月23日)

曾鈺成:資格審查委員會應設上訴機制(3月16日)

林鄭月娥:準確掌握情況後 會公布立法會選舉如期舉行或是調整(3月16日)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選舉制度 選舉 人大常委會 特首 立法會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