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接種中心擬聘旅遊業從業員 胡兆英料創1600至2000職位 冀政府「畀多啲工作崗位」 (12:37)

早前有旅遊業界消息指出,有業界代表向政府提出,聘用業界從業員擔任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中心的接待及文書工作,12個旅遊業商會今日(29日)到旅遊業議會開會了解及討論計劃。旅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稱,料計劃能創1600至2000個職位,會上業界最關注能否「畀多啲工作崗位」,但他稱每間接種中心的職位有限,加上涉及公帑,政府未必能為計劃特別在中心加開職位。

胡兆英指出,業界主動聯絡政府,提出此計劃以保業界就業,近一星期不斷與公務員事務局緊密溝通,「成件事我哋都得到政府接受,但仍有好多細節要考慮要傾」。他補充,計劃不只包括旅遊業界,前兩日分別已向酒店及旅遊巴業界演說計劃,「詳情是否成事,一個咁公開接待咁多香港市民嘅中心,所以佢哋(政府)要考慮」,待拍板後會把招聘詳情公布,「會公平公開公正,畀從業員見呢份工」。

胡兆英稱,所有業界從業員得悉計劃也很開心,「主任有4萬元,副主任有3萬元。(接待員)時薪100元,一小時飯鐘錢也有,返一日工有1300元」,而入職要求為從事旅遊業兩年以上。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補充,業界會組織一間有限公司,籌備聘用相關事宜,詳情需待稍後公布。

相關字詞﹕旅遊業 新冠疫苗 接種中心 胡兆英 黃進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