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飲食集團接連推疫苗假 冀政府放寬食肆員工每14天檢測措施 (22:25)

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可能會不適,接連有餐飲集團推疫苗假期,接種的員工可申請有薪假。有食肆負責人希望員工接種率提升後,政府可放寬每14天須檢測一次的措施,但強調員工接種率不應與放寬食肆限制掛鈎。

共有逾30間分店、800多名員工的金記餐飲集團宣布,下月起至6月底接種疫苗的全職員工,可申請於接種當日或翌日放有薪假一天,接種兩劑共有兩天假。本身已接種科興疫苗的金記餐飲集團主席徐汶緯稱,不少員工有意接種疫苗,但未必能預約就近公司的接種中心,加上專家建議接種疫苗後應休息,因此推行措施,同時鼓勵員工接種,但並沒設接種人數目標。

徐汶緯又指出,食肆採用輪更制,員工每14天須檢測一次,影響人手編排,對營運造成很大困擾,希望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後,政府能考慮放寬定期檢測的做法。

營運30多間食肆的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旗下食肆上周起推疫苗假,員工出示接種證明便可於當天或一周內放一天有薪假。黃傑龍稱,公司曾討論向接種疫苗的員工發奬金,但打針涉個人健康,不應提供金錢誘因,假期主要是為便利員工。

至於放寬限制,黃傑龍認為,不應與員工接種率掛鈎,反而如食客接種疫苗後,可考慮放寬每枱人數上限,但形容現時言之尚早。

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稱,仍對接種疫苗抱持觀望態度,不特別鼓勵員工打針,又稱中小企人手緊張,「少一個就少一個」,未必有足夠人手實行疫苗假,但如有員工接種後不適需請假,相信僱主會容許。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科興疫苗今起接種第二劑 接種者:會留意身體狀況

醫局1.2萬員工已打針 科興BioNTech「四六」比

上周打BioNTech 五旬漢行山猝死 衛署未提患長期病否 注疫苗後死亡增至11宗

相關字詞﹕餐飲 食肆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