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曾健成陳寶瑩認違限聚令罰款4500元 官:明白被告想及時示威亦須考慮防疫 (12:58)

去年9月6日原定為立法會選舉日,惟政府宣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押後選舉一年。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和陳寶瑩當日與他人在油麻地示威,反對押後選舉,被警方票控當場違反限聚令,兩人一度不認罪,但今(26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參與受禁群組聚集的傳票控罪。裁判官屈麗雯指出,明白兩人想及時示威,但都須考慮防疫及病毒傳播的問題,基於兩人犯案時有戴口罩、聚集時間短及案情輕微,判兩人罰款4500元。

被告曾健成(65歲)和陳寶瑩(65歲),承認於2020年9月6日下午2時許,在油麻地彌敦道380號逸東酒店附近參與受禁群眾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眾聚集)規例》599G章。

陳寶瑩在庭外表示,是次認罪「幾無奈」,因早前另一宗工黨及社民連去年勞動節在金鐘遊行的案件,經審訊後被裁判官裁定各人違反限聚令,而裁決提及即使各人有相隔1.5米,亦要考慮他們有「共同目的」,故認為本案暫時沒抗辯空間。但她強調,限聚令條文內從沒提及「共同目的」,因此上述勞動節遊行一案已申請上訴,希望上訴庭能給予公正裁決,否則「疫情下便不可能有示威」。

案情指稱,當日下午2時許,兩名警員看到5男1女在行人路上聚集,當中包括兩名被告,當時各人並排緊靠,手持一幅寫上「押後選舉,與民為敵;政治篩選,誅除異己」的橫額,並高呼「以言入罪可恥」,陳寶瑩另舉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紙牌。兩分鐘後,警員發警告並票控他們,各人隨即停止示威收拾物品,並於數分鐘後離開。

其他報道:BNO|港府促14國不承認BNO 英外交部:港府無權指示外國接受哪種護照

其他報道:新疆棉風波發酵 鍾國斌嘆捲入國際鬥爭漩渦「好慘」、「搵兩餐飯食啫」

相關字詞﹕限聚令 社民連 罰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