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許建名診所涉為持雙程證者接種疫苗 稱接種系統含糊或錯誤接受其他證件 (19:55)

網媒「香港01」昨(24日)報道,中環私家醫生許建名診所涉違規,為持雙程證者免費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許建名今日(25日)以電郵回覆查詢稱,已暫停非香港身分證持有人預約接種新冠疫苗;3月17日至24日期間只有少數人預約,他已與衛生署及食衛局聯絡,以便遵從局方指引。

許建名解釋,上述有問題的預約接種疫苗者均能在醫健通註冊,並獲疫苗接種系統發出二維碼及資料作正式紀錄。他稱該輸入資料系統有意思含糊之處,可能錯誤接受其他證明文件而產生二維碼。他已與相關政府部門合作,希望盡快解決此問題,繼續協助政府疫苗接種計劃。

許建名是港大深圳醫院呼吸內科前主管.港大深圳醫院昨發公告表示,許建名因個人原因已在2020年4月離職,其一切言論及醫療行為均與該醫院無關。

食物及衛生局早前回覆表示,只持有內地通行證(俗稱雙程證)的人,不符合資格在接種計劃下接種疫苗。局方會適當跟進個別私家醫生向非合資格者提供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私家診所稱可為沒香港身分證者打疫苗 食衛局:如有投訴會適當跟進(3月24日)

相關字詞﹕許建名 雙程證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