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元朗涼茶店老闆娘證吳偉南事發晚曾光顧 接電話「南哥好似死咗」後趕往醫院 (15:00)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審訊今(25日)續審,被告「飛天南」吳偉南一方原定傳召3名辯方證人作供,惟辯方表示網上有人公開證人所屬店舖相片,因而受到滋擾,最終只傳召其中一名女證人,並以代號X作供。X供稱是元朗一涼茶店老闆,當晚吳偉南到她的店喝涼茶及吃飯,她回家後收到電話說「南哥好似死咗喇」,她立即趕往醫院。

案件押後至4月28日結案陳辭

控辯雙方完成舉證,案件押後至4月28日結案陳辭。X供稱,她在元朗經營涼茶店,吳偉南每星期光顧兩至三次,兩人相識約兩年。案發當晚,吳偉南約9時許到其店喝涼茶,其後一同在店內叫外賣吃飯,至近11時離開。吳偉南問她吃不吃燉蛋,X說不吃,之後收舖回家。X回家後,收到電話稱「南哥好似死咗喇」,她立即看新聞及社交媒體。X自言「聽到呢個消息好驚」,打電話詢問吳偉南兒子,便前往醫院。

控方盤問X時質疑,吳偉南多次光顧她的涼茶店,事隔已逾年半,為何仍清楚記得當晚的細節,X表示「得南哥喺我舖頭食飯,又發生件咁嘅事,仲要我去醫院探佢」。X又說,她在3月初才得知吳偉南牽涉此審訊,X知道後沒再與他接觸,亦沒看過報道。控方追問,兩人之間有否對話,X停頓良久,才開口說「冇」。

吳偉南今早繼續自辯,法官對「拆祠堂」之說提出質疑謂:「你得幾個村民,人哋十幾個人,你點擋人哋拆祠堂?」,又稱「條路咁闊,前前後後都可以入去」,吳偉南則表示該處是出入口,「梗係喺呢個位擋」。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飛天南」否認指嚇推開群眾 作供常望代表律師被主控官提醒「請你作供時望住我」(3月24日)

林卓廷光復屯門及721襲擊案放棄擔保 今上庭神色不俗(3月23日)

飛天南稱叫持傘者離開英龍圍「唔想雙方衝突」 憶當晚買燉蛋返家(3月23日)

辯方證人「藍店」工作申隱店名憂被破壞 官拒批稱「好多舖頭都被標籤、好多都做緊生意」(3月23日)

6被告裁表證成立 「飛天南」明出庭自辯(3月2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飛天南 吳偉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