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門早於香港宣布暫停打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港有兩批次需時了解 (17:00)

復必泰疫苗因包裝瑕疵問題,澳門及香港今早(24日)先後宣布暫停接種。澳門政府於早上8時41分發稿,港府則於早上10時發稿,本港有市民今早到達疫苗中心後始知暫停接種。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港已引入兩批復必泰疫苗,包括有包裝問題的210102批次,以及未開始使用的210104批次,因此需時了解情況,已盡快向公眾通報。

聶德權稱,港府今早收到復星醫藥書面通知,表示210102批次有包裝瑕疵,不涉及安全風險,惟為謹慎起見要暫停接種。他稱,本港有兩批復必泰疫苗,需時了解牽涉哪個批次及其使用情況等,「相比只得一個批次的情況會簡單一些」。據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當地引入的復必泰疫苗全屬210102批次。

聶德權承認今早一度與接種中心方面出現溝通問題,令部分市民接種到復必泰疫苗;截至下午1時,接種中心使用了1080劑復必泰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港暫停打復必泰疫苗 陳漢儀:第二針不建議打另一款 可於第19天至42天注射

本港即日暫停打復必泰疫苗 外籍漢轟荒謬浪費市民時間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