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接269社會動亂相關專業失德投訴 取消兩教師註冊 52教師收譴責信或書面警告 (15:50)

前年反修例運動爆發令教師專業操守備受關注。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4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稱,截至去年12月底,教育局接獲269宗與涉社會動亂有關的專業失德投訴,較去年10月多7宗。當局大致完成調查244宗,其中95宗不成立,其餘個案局方取消兩名教師註冊,並分別向28及24名教師發譴責信及書面警告,他們若再犯將被嚴懲,包括取消註冊;另分別有27及28名教師收書面勸喻及口頭提示。教育局亦正處理可能成立的個案。

近一年半3官校教師被拘捕或起訴 一停職兩調離原校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說,據其了解有學校待法庭將被捕教師定罪後,才令有關教員停職,問當局會否規定學校執行更嚴格的停職安排,「以免有關教師誤人子弟」。教育局長楊潤雄稱,過去5年有近20宗教師因被拘捕或起訴,遭學校停職個案;至於官校教師,過去一年半有3宗個案,其中一人遭停職,兩人被調離原本學校的工作,以便當局調查。

楊潤雄說,當學校有教員被捕,學校可視乎案件嚴重性、對學生的影響等,決定該教員需否停職。他又說,有辦學團體或將相關教師調離與學生接觸的工作,局方尊重安排。他稱每逢有教師涉犯罪被捕,教育局都會與涉事學校商討,了解校方有何行動、與局方想法有否大差異等。

其他報道:蔡玉玲涉查冊虛假陳述 裁表證成立【短片】

其他報道:岑子杰覆核警6.12施催淚彈決定 高院裁可爭辯 准改申以民事訴訟繼續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教師 專業失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