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飛天南」否認指嚇推開群眾 作供常望代表律師被主控官提醒「請你作供時望住我」 (15:1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審訊今(24日)續審,被告「飛天南吳偉南繼續自辯。他被盤問時表示,認識當日在場的一些村民,更說出數名村民的姓名,聲稱與他們「由細玩到大」。他否認案發時曾與另一被告鄧懷琛交談,又多次否認曾指嚇及推開聚集的群眾,強調是聚集的群眾先推他。吳偉南接受盤問時不時望向其代表大律師,主控官不時提醒他「請你作供時望住我」。3月25日報道:元朗涼茶店老闆娘證吳偉南事發晚曾光顧 接電話「南哥好似死咗」後趕往醫院

吳偉南作供時重申,當日他從沒打算進入元朗站,只想待環境平靜後便回家送燉蛋給子女。片段拍到吳偉南向後倒地的一刻,他稱當時頭部很痛,「覺得好似有啲嘢飛埋嚟」,倒地後失去知覺。辯方呈上相片及傷勢報告,稱吳偉南面部有傷、胸口有疼痛,但法官閱畢報告後,發現辯方的解讀方式與報告內容有歧義,斥責律師「你自己都唔明,要我解翻畀你聽?」

控方在盤問吳偉南時指出,片段中被告鄧懷琛身穿波點白衣,問吳偉南是否認識鄧懷琛。吳偉南堅稱不認識,但相信鄧懷琛是村民,「佢喺我後面,喺我身邊嗰啲都係村民㗎啦」。控方指出,片段所見吳偉南與穿波點白衣的男子有交談,並拍了他的左上臂一下,但吳偉南全盤否認。

吳偉南又多次否認曾指嚇及推開聚集的群眾,聲稱是前面的人推到他,他才用手指指向及「戽(讀音:富)開佢」。對於吳偉南聲稱當時有一名90多歲的村民手持雨傘,控方指稱該老伯曾用傘「捅」人,吳偉南表示認識該老伯,補充說被他擊打的亦是村民,「佢打錯咗人」。聆訊午續。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飛天南稱叫持傘者離開英龍圍「唔想雙方衝突」 憶當晚買燉蛋返家(3月23日)

辯方證人「藍店」工作申隱店名憂被破壞 官拒批稱「好多舖頭都被標籤、好多都做緊生意」(3月23日)

6被告裁表證成立 「飛天南」明出庭自辯(3月2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飛天南 吳偉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