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飛天南稱叫持傘者離開英龍圍「唔想雙方衝突」 憶當晚買燉蛋返家 (15:1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23日)踏入第21日,被告「飛天南」吳偉南出庭自辯稱,他不認識被告鄧懷琛,當晚他前往元朗喝涼茶及吃燉蛋,駕車回家途中經過英龍圍外,看到包括村民等的人群聚集。他下車後聽到村民說「呢班人入嚟拆祠堂」,他擔心有人會入村破壞及傷害村民,不斷叫他們離開,聲言「我目的係唔想雙方有衝突」。

吳偉南出庭作供時表現十分緊張,宣誓時漏讀名字及年齡,需律師多番提點他「輕鬆啲,唔使太緊張」。吳偉南供稱,他在元朗蔡屋村出生,不是原居民,37歲搬到錦田居住,現時仍每星期回村3至4次,與村民聊天。他在案發時受聘於路政署外判商,負責司機及雜務工作。就控方指稱他與被告鄧懷琛一同犯案,吳偉南表示不認識鄧懷琛,僅知道他是附近的村民。

吳偉南憶述,當天他早上下班後回家睡覺,睡至晚上約9時離家,駕車到元朗鳳群街光顧相熟的涼茶店,並與老闆夫婦吃飯。其後他又光顧附近的燉蛋店,買了外賣燉蛋給家中兩名子女,便駕車回家。途中他經過英龍圍牌坊,見到有救護車,亦有村民和長者聚集,另一邊則是穿不同顏色衣服的人在叫囂,當時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以為是交通意外。

吳偉南稱他下車後,在聚集人群中見到被稱為「Kitty姨」的村民,向他說「呢班人入嚟拆祠堂」。他看見聚集的人手持雨傘及長條狀物,擔心有人會傷害村民,上前叫他們離開。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辯方證人「藍店」工作申隱店名憂被破壞 官拒批稱「好多舖頭都被標籤、好多都做緊生意」

官要求6被告360度轉身供認容貌身材 主控脫口罩示範「𠵱起棚牙」(3月18日)

辯方稱「飛天南」倒地後白衣人衝上車站 證人:都可以咁講 (3月17日)

事主應市民求助赴元朗站 阻白衣人施襲致骨折兩動手術 (3月15日)

事主憶保護黑衣男同被毆 聞白衣人說「以後唔好入來元朗搞事」(3月1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白衣人 暴動 飛天南 吳偉南 英龍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