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URSUS Fitness接近零換氣致爆疫 袁國勇:改善通風前重開不安全 (21:50)

西營盤健身室URSUS Fitness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群組,至今累計147人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午(22日)到訪URSUS Fitness調查爆發原因。袁國勇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機電工程署在該健身室沒發現任何鮮風供應,即代表除了透過開門或縫隙流入鮮風,接近零換氣(practically near zero),從公共衛生角度而言,該處重開並不安全,直至改善通風系統。

袁國勇表示,URSUS Fitness職員經常戴口罩,故爆發與不遵守感染控制措施無關。他解釋,在場者在室內環境每分鐘呼出及吸入空氣量是平常的6至10倍,由於健身室換氣太少,令病毒積聚於空氣,釀成爆發。他建議盡量增至每小時換氣6至12次、分開未使用及已使用的設備、每次觸摸公用設施例如汽水售賣機前後都要潔手。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環保署和機電署今午聯同港大專家到URSUS Fitness視察,並抽取11個包括冷氣濾網的環境樣本,以便進一步調查爆發是否存在環境因素。中心強烈呼籲健身中心負責人注意室內鮮風流通量,並在健身器械每次使用後立即消毒,以免病毒於密閉空間內加速傳播。

URSUS Fitness 相關報道:

增18確診2源頭不明 5宗與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相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88歲初確男連續7日光顧潮福龍蝦專門店 餐廳暫停業

中半山活倫閣、福臨閣、嘉倫軒、活倫大廈 10人違強制檢測公告各罰5000元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中西區格蘭閣納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相關字詞﹕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 袁國勇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