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丨12港人關注組:李宇軒警署錄口供時無律師陪同 (20:58)

【20:58更新】12港人涉偷渡案其中8人今(22日)在內地刑滿出獄,分批返港並移交警方。12港人關注組成員鄒幸彤表示,8人返港後均未接觸到律師,其中李宇軒的律師曾於中午到警署欲接見他,惟警方以正錄取口供為由拒絕,鄒幸彤批評警方在無律師在場時為李宇軒錄口供。

警方回應稱,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會按照相關法例、既定程序或守則行事。就被捕人而言,警方一向尊重他們的權利。所有被捕人均受法律保障,亦會獲發「羈留人士通知書」,全面解釋他們享有的權利。

鄒幸彤說,12港人的家屬數日前已開始聯絡警方及入境處查詢移交安排,惟一直未有答覆。至今早11時許,家屬致電警方查問,警方回覆稱「一個都未返」,惟當時首名移送返港的港人李宇軒已抵達警署。鄒幸彤表示,家屬只能從新聞知道今日返港8人的情況,並於今早到警署外守候,對移交安排非常失望,「家屬心情當然係焦急,由朝等到晚,係不必要的煎熬」。鄒幸彤指出,截至傍晚6時許,只有一名家屬收到兒子電話。

鄒幸彤續說,警方未有清楚交代8人位置,律師需逐間警署查問,其中李宇軒的律師於中午確認其位置,並到警署欲接見他,惟警員稱李宇軒正在錄口供「唔想見律師」,意味李宇軒在無律師陪同下錄取口供。

現時偷渡案中共10人刑滿返港。據鄒幸彤了解,仍在內地還押的喬映瑜及鄧棨然已在1月底離開鹽田看守所,喬映瑜被送至廣東省女子監獄,鄧棨然則被送至廣東省從化監獄,二人的家屬至今只各收到一封信,未有接到二人電話。

12港人案 相關報道:

家屬到天水圍警署了解 多名市民到場聲援

8刑滿港人今分批返港 家屬警署外高呼「阿仔媽咪喺度」

相關字詞﹕12港人 李宇軒 12港人案 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關注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