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若瑟ADHD生被摸下體照現壁報 官指家長索償「瑣碎無聊」准剔除申索 (20:25)

曾就讀半山傳統名校聖若瑟書院、確診患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男生,疑於2016年拍攝班相時被同學摸下體,事後有人將相關照片放上網及貼在課室壁報板。男生家長先後5次入稟,控告學校性別及殘疾歧視,又指控相關教師失職,要求賠償。校方早前要求法庭剔除家長申索,區域法院今(22日)頒下判辭,稱家長的申索瑣碎無聊和無理纏繞,剔除其申索,訴訟撤銷。

原告為涉案男生的家長,被告為聖若瑟英文書院法團校董會及兩名教師。判辭指出,原告於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間,5次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及區域法院。對於原告指控學校涉性別及殘疾歧視,要求賠償及書面道歉,法官認為原告未能證明被告基於殘疾或性別,而給其兒子差別待遇,不論原告的指稱是否屬實,都不構成歧視行為。

原告又稱,學校未能調查及阻止性騷擾事件,相關教師有失職之嫌,原告因此索償5萬元以補償「感情傷害」。原告其後再補充文件,指控學校教師隱瞞真相、歪曲事實、虛假陳述,以至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法官認為,這些本應是向學校或當局投訴的事,但原告堅持以訴訟解決,訴訟屬瑣碎無聊和無理纏繞,非恰當地使用法院的程序,剔除原告所有申索。

相關字詞﹕聖若瑟書院 性別歧視 殘疾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