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編委控阻差辦公拒捕 獲撤控自簽守行為 官一度問「係咪真係記者」 (18:30)

去年5月8日有市民發起中環「和你Lunch」,浸大編委記者鄧澤旻被指與警員發生衝突,被控阻差辦公及拒捕兩罪,案件今(2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同意撤控並以簽保守行為方式處理,主任裁判官羅德泉遂下令被告自簽1000元守行為兩年。羅官在庭上問及「佢係咪真係記者嚟?」,辯方回答「學生記者,讀BU(浸大)傳理」,羅官又問鄧澤旻的家人是否知情,辯方稱知道。

鄧澤旻(22歲)原被控於2020年5月8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內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警員23391,以及抗拒執行職責的警署警長50970。

同意案情指出,當日兩名警員到國際金融中心巡邏時,見被告的背囊脹起,遂上前截查,要求被告出示身分證及要求檢查其背囊,惟被告沒理會,並情緒激動大喊「影相係咪唔得呀?」,引致多人圍觀。他又大叫「你而家兇我呀!我好驚喎!影相就叫行為不檢呀?」警員叫被告冷靜並表示將會拘捕他,被告再次無視警告,大喊「警察圍我呀!佢哋話要拉我!」警方傳媒聯絡隊及後到場協助,被告出示其香港記者協會學生會員證,再出示身分證及讓警員查袋,警員搜出印上「press」的上衣及頭盔等,沒搜出可疑物品。

案情又指稱,被告在過程中多次激動大叫,警員嘗試為他鎖上手銬,惟被告用力掙扎,最終由4名警員合力制服在地,有警員出手保護被告的前額,但被告的鼻子依然流血受傷。

相關字詞﹕浸大編委 鄧澤旻 記者 記協 阻差辦公 拒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