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父認施體罰令「硬頸」女兒聽話 稱妻罰斷糧手法更激烈 談女兒意識模糊落淚 (14:31)

5歲女童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案件今(22日)於高等法院續審。控方舉證完畢,女童的生父今早出庭自辯。生父談及女兒死前的意識模糊,在庭上痛哭流涕,並以紙巾拭淚。被問到在女童死前一日,為何以「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拋擲和搖晃她,生父解釋是為了「玩」。生父又稱無意令女兒受傷,施行體罰只是為了讓她聽話,「我唔係想佢科科攞A,只想佢做好本份」。3月23日報道:父認將女兒「飛高高」但沒將頭撞天花板 稱繼女口供「有啲誇大咗」

案中事主為女童Z及其兄長X;兩人的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繼外婆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生父自辯稱,當Z和X犯下小錯,多數會被罰站或罰抄;如果兩兄妹重複犯錯,他才用藤條責打。生父透露,其妻子(次被告)被激怒時,管教的手法更激烈,例如會拒絕提供食物,要兩兄妹捱餓,不過妻子偶爾「過咗火」,他會勸妻子冷靜,待他回家才教導子女。

辯方呈上多張照片,顯示Z身上傷痕纍纍。生父表示知悉女兒的膝蓋後方有大片傷口潰瘍,但強調最初只有幾個細小傷口,他亦不知道該處潰瘍的原因,「我相信最大可能性是我用藤條打完佢,佢覺得痕,會𢯎甩結焦的傷口,令傷口連埋一齊」。生父提及,他曾為女兒剪走一塊「灰灰哋、黑黑哋」的表皮,以方便清洗傷口。

針對Z的情况,生父形容女兒性格較「硬頸」,需要耐心管教。生父亦承認,因為擔心被起訴虐兒罪,他在案發期間沒有帶女兒求醫。聆訊午續。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教師:兄長原活潑開朗 校方發現傷痕後變沉默會發脾氣 (3月19日)

繼母與友人WhatsApp:我打到自己驚,佢唔驚我驚(3月18日)

精神科醫生:繼母案發時沒抑鬱 曾認不欲教師發現事主遭打傷故安排缺課 (3月18日)

女童兄長遭班主任質疑說謊 「問佢問題再向繼母求證有出入」(3月17日)

幼稚園教師淚憶女童缺課多日 「愛笑小女孩」住繼外婆家後變寡言 (3月16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女童虐斃案 虐兒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