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多渠道培養國家觀念身分認同 《我的家在中國》派予港中小學【短片】 (18:15)

教育局長楊潤雄接受內地中新社訪問,談及「愛國者治港」是理所當然,又稱當前教育局正通過修訂學校課程、提供教材指引、開展課外活動等多種渠道,從教育層面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身分認同,包括會把內地發行的國情教育書冊《我的家在中國》,派發給香港中小學校作為教輔材料。

楊潤雄指出,香港的國民教育問題備受關注,教育局通過學校課程、教材指引、課外活動等多種渠道,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身分認同。他稱會在不同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科,中國歷史科或地理科,傳揚重要價值觀。他又稱,教育局會就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教育,製作教材供師生使用,令教師的教學更容易。

楊潤雄又談及愛國情感,稱多年前與學生去南京做考察,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等地的經歷,稱他感觸頗深,認為只要深入了解中國的歷史就可以發現,國家由當初的積貧積弱發展至今,「愛國者在其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楊潤雄接受中新社訪問片段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國民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