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牛遭撞斃 護牛組織:司機感內疚哭說對不起 (13:45)

昨晚(20日)9時半,一名61歲男子駕私家車,駛至西貢海下路白沙澳下洋對開時,撞倒一隻約8尺長的牛。牛受傷流血,司機隨即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聯絡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到場協助,該牛及後死亡,屍體由漁護署人員帶走處理。

護牛組織「西貢護牛天使」於facebook發帖稱,組織人員接獲通知後到場了解,當時被撞的牛仍有生命迹象,惟大量出血且無法站立,在獸醫到場前不治。帖文稱,現場環境沒有街燈照明,只能依靠車頭燈照明行駛,肇事司機意外後即時停車報警及感到內疚,一度哭着對牛說數次對不起。「西貢護牛天使」提醒,司機在新界區和郊野公園地方駕駛時應保持安全車速,如發生撞倒動物意外後應立即停車報警,替受傷動物盡快尋求協助。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車輛在道路上發生意外,致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受到損害,司機須在不遲於意外發生後24小時,親自前往最近的警署或向任何警務人員報告該意外,否則屬違法,可處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

相關字詞﹕ 西貢 交通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