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春分.二十四節氣|天文台錄最高29.7度 1884年以來最熱春分 (15:30)

今日(20日)是二十四節氣當中的「春分」,天文台總部今日下午錄得最高氣溫達攝氏29.7度,打破2013年春分的28.3度最高氣溫紀錄,成為本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熱春分

本港多區氣溫今午亦升至28度或以上,沙田、上水及打鼓嶺分別一度錄得30.1度、30.4度及30.5度高溫,大美督和石崗最高氣溫更分別達31度及31.1度。

根據天文台資料,近30年春分最高氣溫的氣候平均值為23度,最低氣溫的氣候平均值則為18.2度;歷來本港春分的最低氣溫則是8.3度,在1896年3月20日錄得。

二十四節氣‧春分 相關報道:

春分易生「倒春寒」 中醫教路氣鬱體質及濕疹患者祛濕【短片】

春分.中醫食譜:粉葛紅蘿蔔赤小豆煲瘦肉 健脾祛濕強筋骨

春分習俗食「春花」 中文系講師趣談春分2諺語

春分必睇!祛濕茶食譜·按穴緩膝痛·驅蟲妙法

春分賞蝶正合時 專家推介三大觀蝶熱點

相關字詞﹕春分 二十四節氣 熱門HOTPICK 節氣 高溫 天文台 天氣速遞 氣候 氣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