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退出新民主同盟 (22:14)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明報》獲悉,被告之一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已退出新民主同盟。

新民主同盟輪任召集人呂文光表示,較早時接獲鍾錦麟的退黨通知,區議會網頁亦已刪去其政治聯繫。據他了解,鍾錦麟沒特別註明退黨原因。他稱明白鍾錦麟的狀況,亦尊重其決定,「始終面對政治打壓、審訊,又還押獄中,諒解他的決定」。

鍾錦麟向高院申請保釋的聆訊將於3月31日進行。鍾錦麟為新民主同盟創黨成員,他在2011年以22歲、全港最年輕之齡當選區議員,前年兩度連任後,獲選為西貢區議會主席。

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早前已退出新民主同盟;至於早前辭任西貢區議員的范國威,呂文光稱未接獲其退黨通知。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徐子見高院申保釋被拒【短片】

吳政亨、梁晃維、何桂藍、林卓廷、王百羽不提保釋申請

相關字詞﹕西貢區議會 區議會 區議員 鍾錦麟 新民主同盟 新同盟 民主派 民主派初選 顛覆國家政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