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華大基因輸入資料出錯 近2800陰性結果未及時通知市民 (21:21)

食物及衛生局今(19日)公布,昨日(18日)定期查核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系統數據時,發現化驗承辦商華大基因上載陰性檢測結果時出現人為錯誤,導致系統未能向有關市民發送陰性檢測結果的通知短訊,事件涉及於2月28日至3月2日向醫院管理局或衛生署遞交的近2800個深喉唾液樣本,相關樣本於3月上旬已完成檢測,所有結果均為陰性。

食衛局稱,華大基因有關人員於輸入日期時出現人為錯誤,導致系統未能適時向相關市民發送檢測結果的通知短訊,已要求化驗承辦商覆核相關檢測結果,修正登記資料。個別市民會經電話短訊收到系統自動發出載有早前檢測的結果。局方就事件對受影響市民造成不便致歉。

是次輸入資料錯誤為華大基因近期第二次同類事件,食衛局認為情況極不理想,已發出警告信責成華大基因嚴肅跟進,包括加快落實相關改善措施;如情況短時間內沒有改善,食衛局會按合約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染疫23歲男病毒量低 上月檢疫數度陰性

藍田平田邨平仁樓主婦染疫 傳染期曾光顧啟田商場「潮福龍蝦專門店」 一街坊初步確診

增13確診4源頭不明 URSUS Fitness群組累計138人染疫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出錯 檢測結果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