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少年連環劫便利店 2人判入教導所 (17:20)

3名少年去年3月連環搶劫便利店,其中兩次劫去近1.1萬元,他們早前承認搶劫和企圖搶劫共3罪。辯方今(19日)在高等法院指出,其中一名18歲被告有過度活躍、專注力不足和讀寫障礙問題,法官表示法庭大可將被告判監,惟認為被告背後的基礎問題仍未解決,日後對社會造成的代價將會更大,故決定先索取心理專家報告,探討如何從復康角度協助被告。其餘兩名被告則被判入教導所。

3被告依次為現年16歲少年、15歲少年和18歲的邱日山,他們分別有中二至中三學歷。

辯方求情時指出,首被告的母親數年前自殺身亡,及後因家庭疏於管教和學業問題,開始結識不良分子;次被告則曾有吸毒問題,以及與三合會成員有聯繫。

辯方又指出,第三被告有過度活躍、專注力不足和讀寫障礙問題,建議法庭判被告入教導所。法官游德康知悉有關情況後表示,被告過往已因干犯其他刑事案件而被判感化令和進入戒毒所,擔心被告在未解決基礎問題下,日後行為只會變本加厲,故決定將其判刑押後至下月16日,其間索取心理專家報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