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教師:兄長原活潑開朗 校方發現傷痕後變沉默會發脾氣 (16:23)

5歲女童和8歲兄長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終因敗血症死亡,案件今(19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兄長的小學英文教師供稱,兄長原為活潑開朗的小孩,惟發現其身體有傷痕後,兄長開始變得沉默,笑容消失,甚至會發脾氣責罵同學。3月22日報道:父認施體罰令「硬頸」女兒聽話 稱妻罰斷糧手法更激烈 談女兒意識模糊落淚

案中事主為死者女童Z及兄長X,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繼外婆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黃姓小學英文教師供稱,X就讀小三時由她任教英文科,形容X在2017年9月時經常面帶笑容,活潑開朗,不時與她談話,與同學相處融洽。

黃老師續稱,至同年11月,X的身體出現傷痕,品行性格亦開始不同,形容X開始變得沉默,笑容消失,甚至同學有時不小心觸碰到他,他會發脾氣責罵對方,「好似好忟憎咁」。

同校的陳姓社工供稱,她和其他教師在同年11月6日至8日曾看到X的身上有傷痕。她待X在13日返校後曾檢驗X的身體,發現其右小腿上有3至5個被打造成的傷痕,形容X當時神情平靜,但看似疲倦,最終讓他在社工室內休息,至午飯時間讓他返回課室。

社工在盤問下表示,她曾就X的傷勢向社署尋求意見,署方特別小組的職員曾詢問有關傷勢是否嚴重,社工表示不嚴重,「因為只見大腿有兩個瘀痕」。她指出,X的卓姓班主任曾在11月14日向她提及一些事,她遂於翌日與X會面,以及聯絡X的繼母,建議繼母用打罵以外的方式管教子女。

她稱,曾就X拒絕用膳的問題與X傾談,X當時回應因自己頑皮,故選擇不吃飯,以反省和懲罰自己,又形容X「好似正常小朋友,唔覺有咩自理問題。」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繼母與友人WhatsApp:我打到自己驚,佢唔驚我驚(3月18日)

精神科醫生:繼母案發時沒抑鬱 曾認不欲教師發現事主遭打傷故安排缺課 (3月18日)

女童兄長遭班主任質疑說謊 「問佢問題再向繼母求證有出入」(3月17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5歲女童虐斃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