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浪池無沙 田北辰促注沙 陳恒鑌稱人工泳灘有浪不一定有沙 (14:55)

海洋公園以約40億元打造的水上樂園幾近完工,政府文件列明水上樂園設有人工泳灘,但現時水上樂園設的戶外人造浪池並沒有沙。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人工泳灘要有沙,促海洋公園要注沙到池內,才符合政府文件內容。

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認為,人工泳灘無沙「與認知有落差」,「不太理想、有啲怪」。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表示,人工泳灘可以用人工沙,假如無沙可叫「人工池」。

工程界議員盧偉國認為,各地人工泳灘各有特色及限制,不一定要有沙。民建議議員陳恒鑌稱,人工泳灘是指有人造浪,不一定有沙。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則稱未必所有人工泳灘均有沙,需視乎其設計而定。

海洋公園:沙粒損過濾系統

海洋公園回覆表示,由於沙粒會損壞過濾系統,並造成衛生問題,故水上樂園的室外人造浪灣採用了沙石顏色的物料,並以漸斜入水的無梯級設計,打造如天然沙灘的場景,當中並不涉及因預算問題而作出的設計改動。

相關報道︰

海園水上樂園最快8月開幕 待67.8億發展方案通過招聘人手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人工泳灘 人造浪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