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意網促科技園調查將軍澳工業邨營運模式檢視批地政策 (23:32)

新鴻基地產旗下、在港營運5個數據中心的新意網集團年前入稟高等法院,司法覆核科技園公司管理將軍澳工業邨數據中心,容許廉價承租營辦商涉嫌分租第三者,新意網被裁定敗訴後提出上訴。新意網現建議,科技園公司全面調查工業邨營運者的營運模式及狀況,以及全面檢視現行工業邨的批地政策,以確保資源妥善運用。

科技園公司強調,有既定機制審批工業邨用地申請及管理工業邨的整體運作;所有工業邨租戶獲批土地後,必須與科技園公司簽約,訂明雙方的權利與責任,例如限制轉讓、不可分租等。科技園公司會定期派員進入廠房巡查,如證實承租人違反協議,會採取適當行動。

新意網回應稱,工業邨多次被揭發有營運者違規,包括分租地方、濫用樓面作其他用途等,情況不局限於數據中心營運商,最近亦有檢控個案。該集團認為,科技園公司的定期巡查成效不彰,工業邨內的違規情況仍屢見不鮮,建議科技園委任有公信力的機構,全面調查將軍澳工業邨內營運者的營運模式及狀況,以杜絕違規經營,同時應全面檢視現行工業邨的批地政策,以確保資源能協助香港真正有需要的創新科技企業。

相關字詞﹕新意網 將軍澳工業邨 分租 新鴻基地產 新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