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辯方引用歌詞斥警失責離市民而去 秋後算帳拘捕被告 (21:05)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被控前年8月18日組織維園流水式集會,案件今(17日)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結案陳辭。辯方形容警方當日沒協助群眾離開,甚至撤走軍裝警員,民陣自然承擔疏散群眾的責任,而民陣除了透過被告帶領群眾離場,已沒其他更有效的方法。

代表李柱銘和何俊仁的大律師布穎琪表示,警方從未有向民陣表明,手持橫額步離維園的人正觸犯法例,質疑警方當日不插手,等同容許群眾透過遊行的方式疏散。布穎琪批評警方沒履行職責,離有需要的市民而去,情況有如名曲《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般「You left me 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事後拘捕被告的做法屬「秋後算帳」。

代表梁國雄的資深大律師潘熙則表示,控方沒任何證據證明梁國雄有份組織遊行,形容他只是應民陣呼籲,與其他民主派議員和富影響力的人身處隊頭,以及帶領群眾離開。

818流水式集會案 相關報道:

控方回應辯方結案陳辭稱案件涉「共同犯罪」 遭質疑干擾案情(3月16日)

余若薇結案陳辭:警早悉民陣解散安排 事後卻提控(3月15日)

黎智英李柱銘等涉組織參與818維園流水式集會 控方:辯方無權爭議公安條例合憲性(3月11日)

作供警:有留意新聞但忘記有否提「流水式」集會 (2月25日)

相關字詞﹕818流水式集會 818維園 李柱銘 何俊仁 梁國雄 民陣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