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海宮大廈、海都大廈 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封區 (20:02)

政府今晚(17日)再封區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德輔道西281號均益大廈、銅鑼灣告士打道264-268號海宮大廈和271-275號海都大廈列為「受限區域」。

【20:02】政府宣布自晚上8時起,將銅鑼灣告士打道海宮大廈和海都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受限區域內受檢者要於周四(18日)凌晨1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周四早上8時完成行動。

警方在場拉起封鎖線,封鎖海都大廈對出景隆街一段行車線,大部分店舖在圍封前已關閉,員工亦已離開。政府人員架設帳篷、鐵馬及桌椅,並擺放即食麵、午餐肉、口罩等物資。有住在新界的長者稱,本來打算探望居於海都大廈的孫女,但得知圍封後只能失望離去。

海宮大廈今日有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34歲女子(個案11336),屬URSUS Fitness群組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海都大廈則曾於去年12月有一宗確診個案,過去14日沒有新個案。

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向海宮大廈和海都大廈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如於3月4日至3月17日期間曾身處該處逾兩小時,均要在3月1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19:20】政府在今晚7時15分將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列為「受限區域」,受限區域內受檢者要於周四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周四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封區後仍陸續有居民下班返回均益大廈,警員稱稍後會安排居民檢測。部分在受限區域內的店舖得知圍封後馬上關門,員工獲准離開;有受限區域內酒樓的食客,向在場警員稱逗留少於2小時後,同樣獲准離開。

政府亦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向均益大廈第三期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如於3月4日至3月17日期間曾身處該處逾兩小時,均要在3月1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灣仔船街酒吧Mr Brown的一名27歲酒保(個案11334)確診,他居於均益大廈第三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0初步確診包括諸聖中學15歲男生、太古工作資訊科技從業員

近百人匯豐總行採樣站排隊

今增11確診包括5宗URSUS Fitness群組 美領館職員夫婦3歲女確診【短片】

相關字詞﹕封區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