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人涉理大暴動案提堂將轉介區院 全被拒保釋 (18:56)

前年11月理工大學爆發衝突,繼早前多人被警方落案起訴暴動罪後,再有4名理大學生及一名理大畢業生前日(15日)被捕,4男1女同被控一項串謀暴動,案件今(17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轉介區域法院,裁判官鄭念慈將案件押後至4月7日再訊,並拒絕所有被告的保釋申請,5名被告須還押。

據了解,校園拍卡器記錄顯示,5人曾用其學生證進入理大24小時運作的自修室,並有多段校園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他們於自修室內準備涉案物品,以及於校園內搬運枱及膠欄等,另亦拍到部分被告曾破壞校園的閉路電視。據悉,控方已檢取部分被告的手機WhatsApp紀錄,對話內容顯示他們案發前均有準備及商討行動。

被告依次為林銘堯(22歲)、姜祖育(22歲)、姜紹熙(21歲)、陳蘊儀(23歲)、陳卓超(22歲),除陳卓超報稱為文員外,其餘4人報稱為學生。他們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1日與於或約於11月14日之間(首尾兩日包括在內),在香港串謀與其他不知名的人於香港理工大學參與暴動。

除首被告林銘堯外,其餘被告均保留8天後保釋覆核的權利,並於3月25日進行覆核。

相關字詞﹕理大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