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調酒師認暴動還押候判 庭外落淚親友到庭支持 (14:09)

案發時19歲的調酒師,被指前年11月3日於旺角港鐵站外,把垃圾投進馬路上的火堆助燃,又將木卡板和發泡膠投進旺角站C1出口的火堆等,他今(17日)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另縱火及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兩罪,則獲控方同意不予起訴,由法庭存檔,法官祁士偉將案件押後至3月31判刑,以索取背景及教導所報告,其間被告須還押。

開庭前,被告在庭外打電話一度落淚,由身旁多名親友安撫,他們互相擁抱後,一同步入法庭。被告進入犯人欄後,用手指擺出心形手勢,更向旁聽席展示其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一度用手拭淚。散庭後,他將雙手舉至頭上擺出心形,多名親友又以心形手勢回應,他則揮手向眾人道別。

被告沈俊傑(20歲)承認於2019年11月3日,在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參與暴動。他原被控於同日在港鐵旺角站C1出口外,用火摧毁屬於香港鐵路公司的財產,以及在非法集結時以一塊布蒙面。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第一時間認罪,亦願意向港鐵賠償10,400元,又稱被告雖沒有傑出的學業成績,卻有善良之心,被捕後一直有參與義工活動。他生於破碎家庭,由祖父母養育成人,長大後為照顧年邁的兩老,一直半工讀,又將一半收入作家用。辯方續稱,被告當時沒使用攻擊性武器,事件中沒人受傷,望法庭先為被告索取報告再作判刑。

相關字詞﹕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