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巴士公司獲批加價 陳帆:確保公共交通持續營運及員工生計 林鄭月娥:巴士公司「蝕到入肉」【短片】 (12:15)

4巴士公司獲批加價 陳帆:確保公共交通持續營運及員工生計(拍攝: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17日)在立法會見記者時表示,被問到行政會議昨(16日)批准4間專營巴士公司加價,他指出專營巴士公司在過去兩、三年面對嚴峻的營運環境,部分公司錄得嚴重虧損、甚至持續營運的壓力,因此在審批加價申請時,需考慮確保公共交通服務得以持續營運,以及相關公司僱用的逾2萬名員工的生計。

特首林鄭月娥今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時形容是困難的決定,指出當中兩間巴士公司已分別有7年及10年沒加價,每間巴士公司已「蝕到入肉」,若不批准加價恐怕導致專營巴士服務大幅下降,令巴士公司需要裁員、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等。

林鄭月娥稱,明白現時本港經濟差、失業率高企,民生已受困,加價將影響市民日常開支。惟巴士公司已提出加價一段時間,而政府過去兩、三年亦正正因考慮民生因素未批准加價,反問「點可能咁長時間唔加價可以維持市民想見到的專營巴士服務?」。她又稱,政府會盡量紓緩加價帶來的壓力,包括現有的免收巴士隧道費用、公共交通服務津貼等。

相關報道4巴加價 新巴城巴疫市加12% 設票價機制15年來最高 九巴准加8.5%實加5.8%

相關報道:修改選舉制度|林鄭月娥倡立法會內會成立小組討論修改選舉制度【短片】

相關字詞﹕巴士 加價 林鄭月娥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