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10義工派防疫物資傳單遭控違限聚令 官准押後至6月再訊 (17:28)

去年5月,職工盟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在金鐘海富中心行人天橋設置街站,派發防疫物資及傳單,10名街站義工分別遭警方票控違反限聚令,其中9人今(16日)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辯方指出,另一宗同類限聚令案件正提出上訴,本案與該案爭議點相同,均是爭議對限聚令的詮釋,故希望申請押後本案,以等待該案上訴結果。裁判官林希維批准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6月15日再訊。

10名被告分別為何天忻(25歲)、黃百勤(33歲)、王宇來(43歲)、黃樂文(41歲)、蔡達俊(28歲)、曾浩源(43歲)、翁家文(46歲)、劉永森(37歲)、黃俊宇(22歲)及林小薇(25歲)。其中被告劉永森今未有到庭應訊。

傳票內容指稱,10名被告於2020年5月6日約下午12時16分至2時20分,在金鐘海富中心與政府總部之間的行人天橋,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其他報道:兼職侍應襲區議員李文浩女秘書 普通襲擊罪成判囚4周准保釋

其他報道:深水埗區議會秘書處被指刪改會議紀錄 袁海文質疑涉欺詐偽造公職失當

相關字詞﹕限聚令 防疫物資 職工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